IMG_7753.JPG

週六、04:00起床,往七星潭拍拍日出,不過今天雲層太厚..沒出什麼大景..
摸摸乾癟的肚子,這時候就要吃點中式的早餐才有飽足感,於是,就來到了這家位於府前路上,人氣滿滿的明昇水煎包(早餐)店。其實這家我還蠻常來吃的,離我家大概3分鐘的車程,走路也會到(廢話..台灣本島哪裡走路不會到的..時間長短而已..)
不過每次來吃都沒拍照,今天剛好相機在手,就拍了一些放上來介紹一下^^
說真的,它的名氣在花蓮很大,也不用我多作介紹了,大概你隨便抓個在地人,問美崙好吃的水煎包在哪裡,十個有八九個都知道這家。
OK,就來看看相片and介紹吧:

1.既然叫水煎包店,店裡最出名的當然就是水煎包了!
只有兩種口味,韮菜和高麗菜,我偏愛韮菜口味,大概都是三顆韮菜搭一顆高麗菜,要顆半熟荷包蛋,再來杯豆漿,早餐就很飽足了(這樣一套45元)。
IMG_7750.JPG

2.內行吃水煎包的人都知道,底下這層焦焦的脆皮就是決定水煎包好吃與否的一大關鍵,明昇在這的分數沒話講,給它一個「優」!
IMG_7761.JPG

3.水煎包外,店裡還有一樣東西名氣是超越水煎包的,就是它!辣椒蘿蔔乾!
IMG_7751.JPG

4.這個辣椒蘿蔔乾實在是好吃到不行,大概是屬於輕辣的口味,即使是不太敢吃辣者也能接受,再搭上蘿蔔乾的脆勁口感,這組合,沒得說,就一個「棒」字!
IMG_7759.JPG

5.這辣椒蘿蔔乾其實是有在單賣的,一罐約3~400克的大小賣150元,在店裡是吃到飽、吃到爽,就算是外帶水煎包也可以很豪爽地加一大堆帶回家,老板也一直很阿沙力地在店內補充桌上的辣椒蘿蔔乾,所以絕對不會有吃不到的缺憾。
我最的吃法是,把水煎包咬開,然後再塞辣椒蘿蔔乾進去一起吃,天堂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IMG_7764.JPG

6.這是店裡的標價,價位我覺得中等,而且常常吃完才跟老板算,老板不會記你吃幾顆,要你自己報數不過大家都要當誠實的好國民唷。
雖然店內有告示希望客人先結帳以免不必要的糾紛,不過可能大家都是熟客,都習慣了吃完才結。
在這裡也要提到老板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很好,即使客人再多,也都是笑臉迎人,來這吃早餐就會讓人心情愉快^^
(而且有時有零頭時,比方說一塊兩塊的,老板就會收整數,客人就不用為了那一、兩塊還要大費週章)
IMG_7766.JPG

7.這是店的外觀,其實就在隔壁兩三間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山東豆漿店,不過,市區那家本店好吃多了,這家山東在明昇旁大概就被打假的..
IMG_7772.JPG

我今天來吃的時間是還不到六點半,所以人潮還不多。
如果你有機會,在七點到八點之間來看看,你就可以體會到什麼叫搶水煎包大作戰。
一盤水煎包一上來,馬上一群跟難民似的民眾又鑽又擠又推的,只為能搶到水煎包。
手腳超慢,不好意思,等下一鍋吧,如果下一鍋還學不到這狠勁..很抱歉,我想你可能只能看看我的網誌流流口水過乾癮就好了...

這間明昇水煎包位於花蓮市府前路582號~大馬路旁,北上過榮民之家往右手邊看,國泰醫院旁,非常的好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