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2.JPG

其實我是個還蠻愛吃牛排的人(其實是愛吃肉啦~~~~),不過近幾年卻鮮少造訪花蓮的牛排店。
因為牛排店中小淵可吃的東西不多(他不吃牛排),加上大部份的牛排店都以鐵板上餐,又怕小淵被燙到,所以就少去了。

說來也是剛好,正想著今年母親大人的生日去哪吃飯,就想到了今年七月才在花蓮新開的「西堤牛排」,ok!就是你吧。「西堤」源自王品餐飲集團,在餐飲資源較少的花蓮,的確是頗讓人期待的一家店面。
在台灣其它地方的「西堤」,似乎是以全天均一價499元(加10%服務費)八道精緻料理的方式販售。
但在花蓮,又多了一種超值套餐,360元(加10%服務費)六道料理,這樣吃起來還真的相當超值又平價!
IMG_5451.JPG

在開始介紹餐點前,忍不住先來稱讚它的好服務。

服務人員細心的講解及甜美的微笑是基本功,點完餐後還會貼心地問是否在有趕時間以安排出餐時間。
送上餐點時,也不會出現像一般坊間的牛排館常有的畫面:「XX牛排6分熟,請問是哪一位的?」
餐點一出,直接就是放在你的面前,精準確實。
一開始我也覺得很妙,連我都忘記自己點什麼了,他們怎會知道?
原來,答案就在帳單上的小紙卡:把客人的位置註記好置於桌上,上餐的服務生就可據此迅速地將餐點送至正確的客人面前。
IMG_1118.JPG

還有,小朋友的水杯也會以紙杯取代玻璃杯以防危險。
IMG_1101.JPG

像小淵沒點餐,還特別額外送一碗濃湯給他。
IMG_1114.JPG

由於是慶生,也會送上一份小甜點祝賀生日快樂(只要事先告訴服務人員即可,也不需查驗証件什麼的)
IMG_1219.JPG

不過,服務也太太太貼心了一點,因為還會準備「阿福囉」假髮一頂請壽星戴上,服務人員就會為你唱生日快樂歌,再幫大家拍合照,然後馬上以相片紙列印做成賀卡送到你的手上。
(人我就打個馬賽克囉~~左邊數來第三就是彩色的阿富囉假髮= =")
IMG_1221.JPG

OK,說了這麼多,準備開始來介紹餐點了。

滿滿的菜單看得眼都花了...
IMG_1104.JPG

詳細的菜色如下:

精緻套餐
開胃菜
鮮蝦蘆筍 / Shrimps and Asparagus
前菜(任選一)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Baked Mushrooms with Garlic and Cheese + Squared Toasts
法式牛肉焗麵包 / Chesse Baked French Bread with Beef
沙拉(任選一) 鮮蝦洋芋沙拉 / Fresh Shrimps with Potatoes Salad
時鮮水果沙拉 / Fruits Salad
蘿美生菜沙拉 / Romaine Hearts Salad
義式牛肉沙拉 / Italian Beef Salad
湯(任選一)
義式海鮮清湯 / Sea Food Consumme in Italy Style
法式洋蔥牛肉丸湯 / French Onion Beef Soup
杏鮑菇南瓜濃湯 / Pumpkin Soup with Albalone Mushroom
蔬菜海鮮巧達濃湯 / Seafood Chowder Soup with Vegetables

沙瓦 / Sorbet

主餐(任選一) TASTY 酥烤牛排 / Roasted TASTY Steak
TASTY 原塊牛排 / TASTY Steak
義式鮮烤牛排 / Steam Steak in ltaly Style
歐式烤豬腳 / Pig's Knuckle
義式茴香魚排 / Italian Fennel Fish
法式烤雞 / Roasted Chicken
西西里海陸雙拼〈牛+海鮮〉 / Steak and Mixed Sea Food in Sicily Style
法式鴨胸 / Roasted Duck
義式菲力羊排 / Italian Fillet Lamb Chop
甜點(任選一)
法式烤布蕾 / French Creme Brulee
香榭奶酪 / Panna cotta
巧克力袋冰淇淋 / Vanilla Ice Cream in Chocolate bag
咖啡戀上冰淇淋 / Coffee Chocolate
飲料(任選一) 美式炭焙冰咖啡 / Ice Roasted Coffee
雪沁藍橙 / Orange Juice with Lactic Acid
情人果香芒冰沙 / Sapodilla Mango Smoothie
百香橙汁 / Granadilla Orange Juice
熱咖啡 / Hot Coffee
玫瑰森林 / Blueberry Rose Tea
纖盈香草茶 / Herb Tea

超值套餐(360元)的只是了少了「開胃菜」和「前菜」兩道。
(一般食量的應該就可以吃得蠻飽了)
另外吃素的還有「輕盈素食套餐」(499元+10%)

接著,就根據我有點且有記得拍照的餐一一介紹吧!

一、開胃菜
「鮮蝦蘆筍」,口味倒沒什麼特別,底下的醬是屬於重口味的,配清淡的蝦及蘆筍還不錯。
IMG_1109.JPG

二、前菜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我蠻喜歡的,拿方塊麵包沾焗烤磨菇吃,真棒!可惜麵包只有兩塊,本想厚著臉皮再多要兩塊的>"<
IMG_1119.JPG IMG_1121.JPG

三、沙拉
1.「鮮蝦洋芋沙拉」,還不錯,洋芋泥的口感蠻好。

IMG_1112.JPG

2.「義式牛肉沙拉」,這道比較對我的味口,因為有肉呀~~~~
不過,我最喜歡吃的沙拉是醋醬的...花蓮的西堤似乎沒有.....
(我知道在外縣市的有"鮮蔬果醋海鮮沙拉"...)

IMG_1115.JPG

3.「時鮮水果沙拉」,一旁的是百香果醬,淋上去更好吃。

IMG_1131.JPG

IMG_1132.JPG

四、湯
1.「美式海鮮清湯」,說清其實一點都不清,喝起來的味道蠻像羅宋湯的,還蠻好喝的但不對我的味口。

IMG_1123.JPG

2.「杏鮑菇南瓜濃湯」,湯夠濃,厚重的南瓜味喝起來很香,連我不愛吃南瓜的人都覺得不錯。

IMG_1126.JPG

3.「蔬菜海鮮巧達濃湯」

IMG_1128.JPG

4.「法式洋蔥牛肉丸湯」,湯頭不錯(我本來就很愛喝洋蔥熬的湯),不過牛肉丸是屬於軟嫩型的,我就不太愛了。我個人是喜歡較有咬勁型的。

IMG_1146.JPG

五、沙瓦

IMG_1133.JPG
西堤的沙瓦是以萊姆汁+新鮮檸檬汁調成,口感清爽,吃上幾口肉食後可以喝上一些,讓味蕾reset一下。
沙瓦是無限續杯的,服務生會主動來問你是否續杯。

六、主餐

1.「TASTY 酥烤牛排 」,我想這道應該是西堤的招牌吧!肉質軟嫩,酥烤表層將肉汁都封住了,好吃!
不過,在吃的過程中也發現了一些缺失,待會會說明。
配菜是花椰菜、玉米荀、地瓜和醃紅蘿蔔,醃紅蘿蔔我不喜歡,因為都會有一種味道...)
(這塊是五分熟的~~左下角的血水很妙地形成了一個愛心^^)
IMG_1142.JPG IMG_1157.JPG

剛所的缺失就是,發現在煎牛排的火侯上有點掌握不均。
五分熟的吃到最後會發現部份是四分左右的熟度,點的另一塊七分熟的,吃到最後剩一小塊感覺是五、六分..
如果在熟度的掌握上能更精準就更完美了。

2.「義式鮮烤牛排」,在點的時候服務生就有告知這是口感較軟的一種,實際吃後果然如此,大概就有點像是滷牛肉滷到軟爛的嫩度。
不難吃,但如果像我一樣較愛肉的咬勁的人,記得別點這道唷。

IMG_1136.JPG

3.「TASTY 原塊牛排」,乍看之下跟「酥烤牛排」有點神似,但這吃起來肉的纖維感很明顯,蠻對我的味口。

IMG_1149.JPG

主餐的牛排介紹完畢,個人建議是如果想吃嫩點的口感,酥烤牛排是不錯的選擇。
喜歡有點咬勁的,則可以試試原塊牛排。

七、主餐

1.「法式烤布蕾」,這個好吃!尤其是上面有一層脆脆的,口感很棒!

IMG_1167.JPG

2.「巧克力袋冰淇淋」,旁邊裝巧克力的是像餛飩皮的東西,可以直接吃,不過還蠻油的就是了。

IMG_1172.JPG

巧克力袋用叉子挖破澆淋在冰淇淋上一起享用,這巧克力微微的甜,直接吃也不覺膩,而且份量很夠,吃完冰淇淋時我的巧克力還有將近一半..
IMG_1162.JPG

五、飲料

1.「雪沁藍橙」,雖然顏色看起來有點嚇人,但喝起來卻是出乎意料的清爽。

IMG_1181.JPG

2.「百香橙汁」

IMG_1177.JPG

湯匙是勾杓型的,方便挖取底層果粒食用。

IMG_1185.JPG

3.「情人果香芒冰沙」

IMG_1176.JPG

 

呼~總算大致介紹完畢了,來做個總結吧。

在花蓮,以它的餐點內容來說,「西堤」的價位堪稱平實不貴。

食物也有一定水準,服務方面更是沒話說,給予滿分都不為過。

不過我很納悶它怎麼會選在中華路農會樓上開店,因為附近實在不好停車,雖有專用停車場,但是位在轉角的中華市場內,不是很明顯,所以我傻傻地去停路邊收費讓人家賺了40元停車費...。

還有,首次去或當天生日或慶祝結婚紀念日的朋友可以先在網上加入會員列印兌換券,可以在用餐完畢後兌換小贈品,不要輕易放棄你的權益唷!
http://www.tasty.com.tw/member.htm

最後,放上它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花蓮西堤中華店
03-8334543
花蓮市中華路231號2F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