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1.JPG

話說,我的最愛就是豆乾(豆腐也很愛)。
舉凡滷豆乾、烤豆乾、炸豆乾、炒豆乾等各式各樣的豆乾,我都很愛。
去到一家沒吃過的店,若有豆乾,我一定會先點上一份,由豆乾來評斷這家店的水平。
一般來說,豆乾這種簡單的東西如果有花心思弄得好吃,其它的餐點也不會差到哪兒去。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我在花蓮最愛的豆乾之一:「德利豆乾」。德利豆乾是間很有名的老店,老板也愛攝影,以前曾參觀了他的機絲s,一般用做放相機的防潮箱,在他們家是像冷凍櫃般的巨型尺寸,而且還好幾座,從輕便相機、135相機、中型相機、各式各牌各焦段鏡頭一應俱全,簡直可以開軍火展示中心。
回到「豆乾」的主題,德利的豆乾有真空包裝的,也有店內現滷的,我一般是較愛吃店內現滷的,熱呼呼,吃起來很過癮。
一份是如同下圖的份量(這免洗碗的直徑約8、9公分),50元,個人是覺得還算OK。
IMG_5313.JPG

德利的豆乾是屬於稍Q的那種,熱的時候吃起來較軟鬆,涼了後吃起來帶咬勁,大小則切成剛好可以一口一個的尺寸,剛好讓略甜帶一絲絲地鹹的醬汁非常入味,而且只要一開始吃,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IMG_5297.JPG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配角,可以讓豆乾的美味再提高一個層次。就是剝皮辣椒。
(德利的剝皮辣椒也是我最愛的品牌之一,更是冰箱裡常備的下飯菜)
IMG_5303.JPG

將剝皮辣椒切小段,一小段剝皮辣椒配一塊豆乾,非常的對味,非常的好吃!
IMG_5308.JPG

官方網站:花蓮名產 德利豆乾專賣店

地址:花蓮市大禹街6號
電話:8338039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