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41.JPG

說真的,長這麼大,這是第二次在雪季時上合歡山。
第一次是當兵時,放假跟幾個軍中的朋友,租了一台車,就這麼上合歡山去了。
結果非常悲慘,才看到路邊的雪時,車就掛了,完全失去動力,一路打空檔滑回有公共電話的停車場(那時手機還是黑金鋼的世代,沒幾個人擁有得起),打給出租車業者,坐著拖吊車回山下。
記得那時業者獅子大開口,要十幾萬的修車費,後來一直談,殺到5萬多,分擔下來,一人還要出一萬多。
非常懷疑那台車當時就有問題,不然沒道理才開幾十公里就掛了。
總之,以後我再也不相信出租車業者了(那家還是很有名的連鎖店,艾X士)。

這次上合歡山,打聽好路況行程,確定車子不掛雪鏈就可以一路開到合歡山莊,而且是這波好天氣的最後一天,跟公司請好假,就來個合歡山賞雪一日來回之旅吧!先說一下時間流程提供想要一日來回的朋友做個參考。

07:00從花蓮市出發,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到了大禹嶺已差不多接近11點,此時離合歡山僅剩8KM,大禹嶺續往合歡山方向開,不到十分鐘即可看到路邊陸續有積雪。
大禹嶺到合歡山莊車程不用半小時,路邊積雪故車速宜放慢,合歡山莊可續往武嶺,但路面積雪,需加掛雪鏈。
約14:00離開合歡山下山,回程的路上一樣走走停停拍拍,大概17:30即回到家。
如果一路順暢不停的話(時速50~60),從花蓮市到合歡山大約3小時可到,但下山不宜過晚,山裡氣候變化很快。

接下來就看看相片吧!

1.路上即可看到遠遠的山頭仍覆蓋著白雪。
IMG_5319.JPG

2.路邊的山櫻也開了,藍天下的紅花,非常亮眼。
IMG_5339.JPG

3.可以視為到大禹嶺的中途站-「碧綠神木」(右下即為神木)
IMG_5343.JPG

4.同行的朋友在碧綠神木下拍照,剛好可以映襯神木的大小。
IMG_5345.JPG

5.遠山白頭
IMG_5372.JPG

6.過小風口往合歡山的路上。
IMG_5412.JPG

7.合歡尖山登山口,這兒拐過一個彎就是合歡山莊了(這裡應該是背陽面,雪很厚,一腳踩下去會下陷近腰!!)
  (但上仍有足跡,真不知這人是如何走上去的)
IMG_5426.JPG

8.合歡尖山登山口再一張,後來回程我們在這玩瘋了,雪地埋人,打赤膊拍照,超HIGH的~
IMG_5436.JPG

9.從合歡尖山往合歡山莊的路上,一旁就有人玩起雪來。
IMG_5466.JPG

10.終於到了合歡山,標高3158公尺,氣溫約9度。
IMG_5467.JPG

11.雪中冒出頭的小植物。
IMG_5500.JPG

12.半凝固呈現乳狀的一小窪水。
IMG_5506.JPG

13.由松雪樓方向回看往武嶺方向的道路。
IMG_5542.JPG

14.由觀景台遠眺奇萊北峰(標高3605M)
IMG_5560.JPG

15.松雪樓與奇萊北峰一起入鏡
IMG_5620.JPG

16.停車場不怕人的山鳥(本來以為是酒紅朱雀的雌鳥,但又好像不是)
IMG_5643.JPG

17.路邊遊客堆的雪人。
IMG_5662.JPG

18.回程時在合歡尖山開始瘋狂玩雪,臨走時再拍一張。
IMG_5712.JPG

19.一樣是在回程路上,拍山櫻花上的冠羽畫眉(可愛的龐克頭!)
IMG_5725.JPG

20.經綠水時看到一株樹,白花繁茂,很像是梅花但又覺得不太可能開這麼密,於是停下來仔細瞧瞧。
IMG_5729.JPG

21.走近一看...真的是梅花,平平是梅花,這株的養份應該很好吧,密得跟什麼一樣(by 100Macro L HIS)。
IMG_5751.JPG

22.最後,附上一張小小的全景照做為ending吧!(點擊看大圖)
pano-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