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我是很想拍一片完整的西瓜,只是無奈嘴饞+口渴,獸性壓倒理性= ="]

最近幾年,特別流行兩樣東西:
哦!你別誤會,不是「藝人吸大麻」和「政客滿嘴鬼扯蛋」,這兩碼子事八百年前就有了。
我說的是:某某節(季)與什麼什麼博覽會。
在早些幾年,我還會很認真地去記這些活動的名稱,到後來,這些節會什麼的實在氾濫的太嚴重了,我也懶得再去記名字了。
不過,一些在生活周遭又跟吃有關的,我多少會留意一下,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今天這篇的緣故了。
首先,簡介一下它的由來吧.
西瓜節,主角自然就是西瓜了(廢話...)。
是這幾年來,花蓮縣政府為了促銷在地的西瓜而企劃的聯合展銷會。
時間多訂在五月─首批西瓜剛收成時,地點則在大家都很熟悉的七星潭.
造訪今年西瓜節是在母親節前夕的禮拜六午後,剛吃完中餐,天氣頗熱,想來些西瓜消消暑氣,便驅車直駛七星潭。
有點意料之外地,遊客並不多,也許是天氣太熱了,也或者是大家在忙著張羅母親節的禮物,畢竟不會有人認為西瓜比媽媽重要的吧(請不要懷疑我的家庭不幸福,我真的是住得近又剛好閒才過來的)。
總之,不管是攤位工作人員或是陳列的西瓜數量,都明顯地比遊客多上好幾倍。
來到攤位前,先看了看行情價位,嗯,一斤18元,並不比外面便宜(目前市價約13~15)。
不過,這畢竟是賣觀光客的,「坑了觀光客,荷包笑呵呵」(這句話是開玩笑的啦,畢竟人家大老遠的從玉里過來,又是精挑細選過的上等西瓜),貴一些也是情裡中的事。
只要真的有如宣傳般地好吃,多付些也是合理的。
先買了一片20元的試試口味......嗯,好吃,真的好吃!
對於西瓜,我的評比標準很簡單:「一水二沙三要甜」。果肉的含水量要多,口感要鬆沙爽脆,身為水果基本要求的甜度當然要夠。
我個人覺得這次展售的西瓜在這三項都有水準之上。
臨走前意猶未盡,又買了一大半西瓜回去,如果在這段期間有來花蓮遊玩的朋友,到七星潭時可順道品嚐一下道地好吃的西瓜唷!


[現場展售的西瓜]

完整相簿連結:花蓮西瓜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