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山豬的故事」其實是1998.2.21寫的。
距今將近十年前的事了,那時候,交通不便,到過花蓮人不多,有來過的九成的印像大概也僅止於太魯閣國家公園。
於是,在當時的西部人眼裡,花蓮似乎快成了神祕、原始的代名詞,只差Discovery沒來拍紀錄片了。
首次離鄉背井到北部唸二專,班上的同學聽到我來自花蓮都很驚訝讚嘆,那炙熱注視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像是「上帝也瘋狂」片中來到大城市的非洲土人-歷蘇。
時隔多年,在整理這個blog時,朋友提到要我把一篇po上來,於是我又去找了它出來。
現在的花蓮,交通便利了,已不復當年的神祕感,像是從人跡不至的亞馬遜叢林變成了家裡的後花園。
僅管如此,看到這篇山豬的故事還是會有微微的會心一笑。
OK,就來看看將近十年前的KUSO文章吧!

---山豬的故事---

想當初隻身從花蓮赴中壢唸書,在寫給同學(北部的)通訊資料時,那些同學看到我的地址時,總會很好奇的問:怎麼?你們花蓮的地址都沒有幾樓幾樓的呀?
我就會很無奈的回說:沒辦法呀!你們也知道的,茅草這種材料不是很堅固,所以只能蓋一層,沒法再往上蓋了..
誰叫我們花蓮落後嘛....除了茅草也沒別的了,而且我又不喜歡牛糞(牛糞加水調勻後可成為像混凝土般的材料)...
沒水沒電的也是常事,點個蠟燭氣氛也不錯,要不夏夜還可捉些螢火蟲來照明....很克難的就是了。
至於山豬的問題,那就更絕了....且聽我道來....
說騎山豬上下課那還沒什麼,騎山豬在咱們花蓮還得考照呢!
沒聽過吧!考照有分輕型(50cc),及重型(50cc以上),再上去的話就複雜些了,除了分自排豬及手排豬外,還得加考"倒豬入庫","路邊停豬","上坡起"等....,也不是相當好考的。
此外,在一般路上常可看到的警示牌,除了一般的"小心行人","前有坑洞"等,為了順應咱花蓮的地理環境民情,也可見到如以下的牌子...."小心鴨群","前有山豬(出沒)"等......。
是形容的有點很誇張沒錯,可是有些人就真的會給他有點相信咧....
害我自己也給他自我催眠到很像真的是從很落後的地方來的咧....不行不行!醒醒!!我家可是有水有電,不騎山豬開汽車的......;
我有一個讀桃園某龍X專校的同學,說他家住太魯閤的深山中,是酋長的兒子,以後還要回去繼承他老爸的位子(世襲制度)....
他同學真的很多人相信,真是沒給他笑死.......。
在二專畢業旅行的時候,隔壁班的同學來到了花蓮市,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我告訴她的大發現:我..我發現你們花蓮有超商耶!!
唉,真是被她用力的打敗....
相信仍有不少北部人還是一直以為我們這裡是(請深吸一口氣!)繁華世界裡先進文明下之民主進步國家中安定詳和社會內窮山惡水加三級外帶窮鄉僻壤的落後鄉下角落吧,要走個二十公里才有電話,晃個三十公里才有一戶人家....
唉,有空來東部走走吧。
~~沒錯啦~~雖然不比您們北部繁榮,但也沒像伊索匹亞般的落後..我看再這樣誤傳下去,恐怕聯合國的人道救濟組織都要進駐咱花蓮啦 ~~
嗯,閒扯就到這啦 ~~ 假如對花蓮有興趣的朋友可來問問我,放心啦!不會拿會看紅綠燈的山豬來誆你啦~~ 頂多送你一頭有 BENZ 標誌的山豬.... 不要嗎?豬牌是 PIG-7777 哦!不好拿的哦 ~~ 呵 ~~ 不開玩笑啦,還有很多很多很好笑的傳聞,再寫下去恐怕沒完沒了,so,小人在此就先告退啦 ~~

lbw  '98 2.21
---本文完---

後記:貼完「山豬的故事」後又想到幾件有趣的事。
在約莫七年前吧,在鄉下看到路邊插牌子賣房子的告示,上面是這樣寫的:
「三棟一百萬!」走近一看,後面還有括弧的兩個小字:(含地)........
這..這....真是太黯然了~~~~~~現在這個年代去哪裡找三棟一百萬的房子呀~~
賣房子跟賣雞排一樣,一片35,三片一百.......
還有一則,大概也是七、八年前的事,有天從鄉下的奶奶家回花蓮市的路上,軍中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問我人在哪?
我回答:在開車啦~剛去鄉下,現在回來中。
他馬上很驚訝:「你們花蓮還有鄉下呀??不是整個花蓮都是鄉下嗎!!」
真實趣事數椿,博君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