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投稿子去報社~~)
2007.5.19聯合報民意論壇

閣揆新任務 拚的是勝選?
(轉載自2007.5.19聯合報民意論壇)

閣揆新任務 拚的是勝選?

報載蘇貞昌請辭行政院長後,對外公開的理由及說法之一是,未來一年讓總統有更大的空間和彈性調整組織架構,以求二○○八的勝選。而即將回鍋的張俊雄日前也說,他上任最大的任務,就是希望立委和總統選舉民進黨能贏得勝利。

什麼時候,堂堂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首要任務是「幫助所屬政黨打贏選戰?」在憲法體制下的行政院長,不要忘了你的身分是公務員,最重要的工作是為人民服務謀福祉。

當然,利用行政資源在選舉中便宜行事的例子比比皆是。但至少在以往,大家還是有所顧忌,就算不小心被抓到了一定也是打死不認,我們還可以自我安慰地當作是這些人還有著最基本的羞恥心。

然而現在的執政黨,做任何不正當的事不但不再遮遮掩掩,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反正都已經大剌剌地挑明了,所有的安排都是針對選舉而做,不如乾脆設立一個「選舉院」好了。其宗旨就是不計一切手段,指揮運用政府所屬資源,讓執政黨勝選為唯一目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看目前的情勢,應該也不用再設這樣一個新單位了。現在的行政院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了。

【2007/05/1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