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家帶著濃濃古早味的冰店,就在花蓮壽豐火車站的附近..
豐春冰果店,再四年就滿一甲子了,傳承至現在的老板已是第三代。
店中有一大半的空間是傳統的製冰機器,很可惜的,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機器收工了,沒能拍到機器運轉製冰的實況。
店內的招牌的就是甘蔗冰,其實所謂的甘蔗冰,就是刈冰啦,只是製冰的白開水換成了蔗糖水。
我挑了鳳梨和大豆兩種料來搭配,這些配料當然也是店內自製的。


甘蔗冰的感覺是口感鬆沙,香甜香甜的,而且是一種很清爽的甜味,我本來還想像會不會是像甘蔗汁那般膩人的甜味,結果跟想像完全不同。
大豆鬆軟不失咬勁,入口都是豆類食物的香氣,鳳梨片多汁酸甜,跟甘蔗冰的感覺也很搭。
整體吃完的感覺就是輕甜不膩,輕爽的甜味殘留在口裡,而沒有一般刈冰尾勁過度的甜味而造成的沈重感。
在吃冰時,還聽到後來的客人指名只要清(甘蔗)冰不加料,可是這的甘蔗冰真的是大受好評。
另外還點了一份冰淇淋,口味是香草雞蛋和桑椹(當然也是老板自己做的)。


香草雞蛋不用特地形容了,紮實香滑,入口是滿嘴的芳香。
桑椹口味的一般較少見,所以特地點了來嚐鮮,微酸微甜,搭上冰淇淋的綿密口感,也是相當不錯。
看了看牆上的MENU,其實口味還蠻多的,無奈肚量不夠,無法多試吃幾樣..


旁邊也有一個留言板,有趣的是,留言的材料是一根根吃冰的木匙(還是枝仔冰的木棒??),也算是相當特別的地方。


這家充滿了濃濃古早味的店位在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火車站附近,如果在炎炎夏日造訪花東縱谷,別忘了繞進壽豐街上品嚐一下吧!

地圖:(點選觀看大圖)



完整相簿連結:豐春冰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