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發新文章了~~
主要是這陣子太忙了~~>"<~~
在公司一直加班,我哥也在昨日(7.28)結婚~~忙東忙西~~一直未能更新網誌...
閒話不多說,來進入正題吧。
夏天到了,熱到常常飯吃不下,總想吃冰涼的食物,涼麵就是大家在炎炎夏日的一個吃飯好選擇。
但,說真的,我蠻討厭中式的麻醬涼麵,厚重濃郁的口感總讓我覺得這一點都不涼。
比較喜歡吃的是日式涼麵或韓式的冷麵,真的才有那種沁心涼的感覺。
然而,在花蓮,找了好久,都沒這賣兩種麵的店家,只能偶爾自己弄來吃一解口讒。
不過,昨天在聯合報的樂活週報中看到一家花蓮的店有在賣改良的日式涼麵,店名就叫「阿美煮」。
今天的中餐就特地驅車前往這裡一飽口福。
但是,這間店還真是難找呀!
簡單的講,大概就是在鄉間小路旁,旁邊都是田,招牌由於在重新製作,也還沒掛上。
反正,繞了近二十分鐘,最後還是找到了。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它的招牌涼麵囉。
一份五十元,麵是Q勁十足有點像烏龍又有點像拉麵的細麵(18度冷藏唷),口感非常好!份量也很多,食量小的人吃起來可能還會覺得撐。


醬汁吃起來是以鰹魚醬油為基底調成,拌上哇沙米,擺上海苔片,日味十足!
(喜歡吃淡點的,可以加點冰水^^)
麵條稍浸湯汁,希里呼嚕地吸進嘴裡,暑氣全消。
除了涼麵外,還有一份沙拉,內容有玉米、蘆筍、青菜、鮪魚醬、熟蛋半邊,這樣一份才50元,真的超超超值的!


除了吃麵外,我和老婆還點了一條烤吳郭魚。
由於現點現撈現烤,所以要比較長時間,吃完涼麵,剛好魚就上來。
看到魚時,真的有點嚇了一跳!
因為,超大隻的!


至少有三十公分長,老板娘還很靦腆地說:「不好意思,這次的魚都進比較大的。」
我說老板娘呀,哪有做店家的因為菜多份大來說不好意思的呀?妳這樣可是會把客人的胃口養壞的。
這種烤魚,有些朋友沒吃過,我簡單的介紹一下作法:
做為材料的鮮魚,簡單去肚不去鱗後,兩面抹上厚厚的粗鹽,就可以開始烤了。
作法簡單,但重要的是烤的時間火候的拿捏,烤的時間太短,裡面可能半生不熟;太長,魚本身鮮美的湯汁就被烤乾了,吃起來也乾而無味。
吃的方法也簡單,結滿鹽塊的魚鱗,用筷子輕輕一掀就開,可以直接品嚐原味魚肉的鮮甜,也可以輕蘸點糊椒鹽提味。
吃完一邊,不用翻面,將中間的魚骨夾開,直接就可吃另一面,相當的方便。
用完這條完全沒土味的,鮮甜十足的吳郭魚,我和老婆真的是飽到不行。
也在偷偷的討論,這麼大條的魚,沒要個三百五也要三百吧?
結果結帳時,這道烤魚的價格是.....兩百元!
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不管在地人或外地客,有機會都該來嚐嚐!

「阿美煮」的資訊

。花蓮縣吉安鄉東海十街156巷27號
。03-854-6021、0921-472-757
。11:00-23:00

最後附上GOOGLE MAP的大致位置,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完整相簿連結:花蓮美食-阿美煮-涼麵、烤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