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森路上,花蓮市公所對面的巷子中,每到下午 ,總會擠滿了人,他們都是為了買這家炸蛋蔥油餅的客人。
這家「炸蛋蔥油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已經有很多平面或電視媒體介紹過了。這家對我來說,也真的是老牌老口味。
最早它不是像這樣有店面的,它是在市公所對面巷子的路口處擺著台小發財車,就這樣賣起了做法特殊的蔥油餅。
約莫是兩三年前吧,它的位置才移進巷子裡的店面中。
它的外觀和做法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大一樣。
揉好的麵團捍平後,不同於一般蔥油餅是用薄油平煎,它是放進盛滿油的鍋中炸,旁邊打個蛋,過十數秒,將餅皮翻蓋於蛋上,兩者自然黏合在一起,再刷上特製的調味醬,一份噴香鬆軟的炸蛋蔥油餅就完成了!








如果沒特別交待老板,蛋一律都是半熟,咬破蛋黃,濃稠的半熟蛋黃順著餅皮滑落,一口咬下,滿嘴的芳香,就是好吃啦!
在相片中也可看到較遠處另有一家「老牌蔥油餅」,號稱他們才是正宗的元祖第一家。


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不過印像中早期這裡就僅有我現在介紹的這家「炸蛋蔥油餅」。
至於口味有沒有差別?
我也買過「老牌炸蛋蔥油餅」的(因為「炸蛋蔥油餅」的生意實在太好了,有時候人太多我就會去「老牌炸蛋蔥油餅」買),吃起來倒是一模一樣,沒啥差異。
總之,有在下午經過這的,記得買份來嚐嚐吧!

店家資訊:
蔥油餅 不加蛋 15元
加 蛋 20元
紅茶 10元
營業時間:下午1:40~晚上7:00

地圖連結:


完整相簿連結:
炸蛋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