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p,是阿美族語「生活」的意思。
這是一本雙月刊、很精緻、內容很有質感的小刊物。
我在這編輯團隊中的角色是「攝影」,上面這張是這期的封面,是我在七月一場豐年祭的活動中攝得,本期的重點是也是在介紹花蓮豐年祭的種種。
大約記得最早是95年就開始在幫忙拍照了。
o'rip主要的內容都在介紹花蓮的種種,不管是店家,景點,活動,都帶著股濃濃的人文文化氣息。
個人覺得不管是在文章的深度和文案的排版都是水準之上。
目前取得這本刊物的方法有分為訂閱和部份贈閱兩種。
在全省多家誠品的書店文宣架、天下文化93巷人文空間、花蓮璞石咖啡館及多家特色商家都可免費索取。
如果想要直接收到每期的o'rip,,也可以以匯款的方式直接訂閱。
(一年6期才300元唷~~)
為免廣告嫌疑,有興趣訂閱的人可以私下mail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要我給o'rip一些很中肯的敘述,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是一本可以讓你深入了解花蓮的刊物,而不是讓人對花蓮僅止於碧海藍天的印像而已。
為什麼花蓮可以吸引這麼多文人駐留,為什麼這麼多人甘願放棄在大都市的高薪而要來花蓮只為在這可以一圓小小的夢想?
藉由o'rip,我相信花蓮的泥土為什麼這麼黏,很快的,你們心中就會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