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在電視廣告上看到3M的ONE TOUCH省水器,我就非常感興趣。
因為我家小淵在洗手時,洗手台上的水龍頭開關對他來說有些太高,如果裝了這個的話就方便多了。
只要手在出水口按一下就可開關水了。
只是在花蓮的一些199、 生活百貨之類的地方都找不到這個產品,後來是在家樂福買到。
由於買回來就直接裝上了,沒有實體照片可以分享,所以我找了PCHOME的購物連結,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產品的規格和包裝^^
3M ONE TOUCH省水閥
這個東西的裝法很簡單,把水龍頭原有的起泡過濾頭用活動扳手轉下來,再把這個裝回去就ok了。
水龍頭原有的開關把手保持開的狀態(水量由這決定),然後以後就靠省水閥的one touch控制開關囉。
這個小東西還真的蠻好用,不過一個要價要299實在小貴呀>">
但家裡還有兩個地方想換,於是上了Y拍用ONE TOUCH和省水的關鍵字下去搜尋,啊哈~給我找到了類似的產品,而且一個只要199,一次買兩個還免運費!
所以,接下來才是今天這篇的重點,也是我要分享的「大河馬 ONE TOUCH省水閥」。
首先,來看看包裝外觀。


這個包裝可比3M的環保多了,一樣大小的東西,3M的包裝簡直是這個的4、5倍大,實在不環保呀!
當然,是對岸的同胞做的,所以包裝上的是簡體中文,我是不CARE啦,東西好用最重要,不好用你用黃金包起來還是爛貨一個。
有趣的是,3M號稱是省水45%,和這個是40%,差了5%,對我這種數學簡直爛到家的人沒有多大意義。
接著打開來,裡面的內容物我挑重點拍了出來(包裝紙,泡棉就直接進垃圾筒了)。


除了本體外,有一條綠色的軟墊帶,還有一張使用方法的小貼紙。
而3M的內容就只有省水閥一個,其它什麼都沒有,卻用了這麼大的盒子,實在不太環保。
先從本體說起,其實跟3M的構造外觀都一模一樣,唯一的差異是3M的在外緣並非全圓型,它在兩邊各有一個切平的面,以讓扳手有著力面。
而這個大河馬的卻是全圓,比較沒法用扳手轉緊,所以要用它附的綠色軟墊帶包覆旋轉。
這就是最大的差異點。
覺得在這點上,我較喜歡3M的設計,萬一以後要拆卸,有扳手即可,而大河馬的卻要留下這條帶子或要有止滑墊之類的東西輔助。
至於裝上後,使用法,出水量,產生氣泡的細密度都大同小異,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差別。
其實裝省水閥的好處不僅只是ONE TOUCH而已,在腸病毒盛行的現在,常常我們在洗完手後,為了怕病菌留在把手上,往往還要掬一捧水沖一下把手。
而這個省水閥直接是在出水口開關,所以只要使用就會把殘留在上頭的細菌沖走,對於保健應該有一定的作用。
而299和199元的差異,我只看得到那外緣的設計,所以我還是覺得199的划算啦!
僅在此分享我的使用心得,請大家指教^^

順便留一下當初我購買的頁面連結,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Hihippo One-touch觸控式省水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