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介紹D30了,我玩相機的路上的最大的轉折點。
自己覺得滿意的相片,80%都是它拍出來的。
三百萬畫素,三點對焦點,合金機身,適用於EF全系列鏡頭的劃時代單眼數位相機,就是D30!
或許以現在的眼光來看,D30並沒有任何起眼之處。
但在它剛出的那個年代,的確是震憾了所有玩攝影的同好。
原因無它,就沒D30前,誰都無法想像玩單眼相機居然不用花底片錢!
D30就是這麼一部號稱讓單眼數位相機(DSLR)走入一般攝影玩家的第一功臣。
雖然在D30之前,還有D2000還有D6000(應該沒記錯)的DSLR,但那不是開發給一般玩家用的,據說售價一部都數十萬以上。
D30初發售時的價位大約在八、九萬左右(單機身,不含任何鏡頭,連記憶卡也沒附)。
我是跟同為攝影風的攝影師買進他的二手機(忘了用多少買的,七萬左右的樣子),然後他接著敗進那時的機皇1D..
四百萬畫素,超高速連拍(每秒8張)、強悍的對焦性能及紮實的機身,記得一台在二十萬左右..玩攝影的人果然都是瘋子= =
D30陪了我很長一段時間,它最大的優點是相片顏色飽合不失自然,甚至我一直覺得手上的20D(800萬畫素)在色彩的表現上仍是比不上D30...
從澳洲回來後,完全捨棄底片機,D30從此就成為我的最愛。
擁有D30的時間是91.1到94.3,到小淵要出生時,已顯老態的D30在我依依不捨的心情中換成了現在手上的20D。
D30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當然是很高價的,但我卻覺得用它拍照相當划算。
如果以底片拍照的成本來算,一捲底片買到拍好到沖洗出來,至少要300元的花費才得到了36張的相片,而且滿意的通常不到十張。
而數位拍照的好處就是只要不洗就不會再花錢,而我通常是不太洗相片的,一年洗的相片可能不到五十張。
硬碟裡的相片,D30拍的大概佔了兩萬多張。
以25000張計,換算成底片就是694捲左右,再乘上300就是208200元。
所以我覺得D30是值得的。
D30拍的相片有蠻多我都PO過了,不過為了這篇,我還是找了幾張應該是沒PO過的相片,作為ENDING。

鬱金香


無聊玩白平衡拍的


Lily-住在雪梨的朋友


菁華橋


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