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變冷了。
還好昨天好天氣時有出去趴趴走。
冷到有點不想出門,不過最後還是出去晃一晃,不然整天待在家感覺昏昏沈沈的。
車子開呀開的,經過了一間位於中正中華路交叉口三角窗的滷味店。
這間店以前就常經過,不過從來沒買過,因為這兒不太好停車。
今天看到它的招牌上多了一些燉補雞膳的湯品,還有麻油拌麵線。
嗯,看來是很適合在冷冷的天氣中溫補身體的選擇,於是就停車,第一次光顧這家店囉。
東知香的滷味號稱是不油膩不沾手,口味有分原味和辣味,店方表示辣味是走向大眾口味,所以也不會太辣,一般人都可以接受。


進店的時間是16:50左右,不過店裡的小姐說要五點老板來才有開始賣這些湯品。


於是先點好了人蔘雞和麻油拌麵線,邊看看滷味,邊等老板的到來。
五點一到,老板還蠻準時的出現了,就進了廚房上工,沒一會兒,點的東西就上桌啦。


首先是麻油拌麵線,這玩意我挺愛的,顧胃又好吃,對胃不甚好的我來說是很好的食品。
(以前有陣子持續性胃痛,持續吃了一段時間的麻油拌麵線就不藥而癒了)
再接著是人參雞湯,先看看它的沾料。


這味沾料還蠻古早味的,而且作法簡單,蒜頭拍散,撒鹽,以前在家裡弄的時候還會放點米酒,不過這樣還沒完成唷。


再淋上一點主食的人參雞湯和雞油,拌勻後就OK了!
拿來沾雞肉很好吃,而且如果喝什麼湯就換用什麼湯去調,會超對味,可說是萬用沾料。
再來就是今天晚餐的主角-人參雞湯囉。


還沒撈料前,大概看到的有枸杞、參鬚、雞肉,遠遠的就有一股濃濃的藥膳香味,聞到這味道彷彿就有了暖意。


雞肉的味道也不錯,不會燉得太爛,也不會太乾難以入口,雞肉的口感控制的不錯。
(這樣一碗大概是五塊雞肉吧)
吃完了這樣一餐,臨走前當然要再帶些滷味走。
店裡的滷味還蠻多種的,鴨翅、鴨舌、脆腸、豆干、魚干、毛豆、脖子、海帶、甜不辣,雞腳,ETC.....
最後我們挑了毛豆、豆干(我的最愛啦)、甜不辣(老板推薦,說是限量的)還有鴨舌,帶著滿腹的暖意回家囉。
等晚點滷味宵夜後,再來分享滷味的心得吧^^

店名:東知香滷味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4號
電話:03-8328166
網址:http://www.8328166.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