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要開始年度瘋狂大加班....
老婆和小淵就趁這時間回鶯歌的娘家去住一陣子~~
今天在上台北前先回鄉下探望阿嬤,阿嬤家裡有好些漂亮的小蕃茄。
一問,原來是溫室蕃茄,顏色和型都很美,就跟阿嬤要了幾個回家。
阿嬤以為我愛吃(我其實還懶得吃水果的...如果有種水果是長好就自動去皮切瓣的有多好),其實我只是要來拍照啦^^
1.這小蕃茄真的很漂亮,有點退冰的狀態下,凝結的水珠更添風味。


2.


其實,我拿這些小蕃茄是想來試試拍一些像廣告般,水果丟入水裡瞬間的美~~
以前沒拍過這種題材,坐火車回花蓮的路上先想想如何拍。
晚上十點多開始想拍時,閃燈相機架好後,發現背景和遮光的黑布都沒有...
只好拿黑色珍珠板先來暫用一下...
接著又發現家裡沒有大小適中而且全透明的玻璃杯..>"<
只好再隨便拿了個威士忌杯,雖然有菱有角的會影響蕃茄在水中的清澈感...不過,也只能這樣先用了...
實際開拍時,才發現一個大問題!
我的閃燈是CANON原廠的420EX...最高同步快門只能1/250秒....
GOD,本來想說至少1/2000秒才拍得起瞬間...
唉,反而如果非原廠的就不會有這限制...難道逼我再去買一支嗎...
(其實心中的惡魔是想買一支棚燈啦)
不管了,先這樣拍拍看囉~~~

3.先試拍一張看看參數設定可否,運氣不錯,第一張雖然閃燈出力太強,但抓的TIMING還OK,看來運氣不錯..


4.調弱閃燈出力後再縮光圈降ISO後,再拍背景果然好多了~~


5.


大概拍了不到二十張就收工了..一來時間晚,二來覺得效果不甚佳,三來是附近快做水災了...= ="
自我檢討缺點有下:
1.背景應用黑布,兩塊黑珍珠板使背景有明顯的交界處...失敗
2.蕃茄入水太過猛烈,沒有順勢而勾起的漂亮水弧....失敗
(我覺得應該換個杯子及改變裝水量可以有改善,還有丟下蕃茄的手勢、力道應該還有調整的空間)
3.快門速度不夠快,無法很漂亮的凍結瞬間...失敗
(只能換棚燈OR副廠閃燈解決的樣子..= =")
4.閃燈出力不勻,單閃單邊過高成背景亮度不均...失敗
(加些柔光設備及改變打光角度應該可以改善)
大致上來說,這次拍攝是蠻失敗的...
改天把不利的條件克服後再來玩看看吧~~~

附註拍攝條件:
EOS 20D,420EX閃燈,ST-E2離機閃燈遙控器,腳架、快門線,杯子、蕃茄各一,黑珍珠板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