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6.JPG
<黑翅細蟴 若蟲>


好一陣子沒更新了...心裡真是慚愧>"<
最近實在是很沒拍照的動力...
就算有拍照,不知怎的,就是提不起勁整理....
春節假期時去的福山植物園相片,還有幾篇食記,都好好地擺在硬碟裡沒動= ="
( 小黃同學,後來我可是沒去太平山,改去福山植物園了..^^")
今天,總算把塵封已久的微距鏡拿來,到山裡走走,尋求一些拍照的靈感和刺激,不過,收穫並不多,累得滿身汗,拍到的東西卻很少..
anyway,還是加減挑了幾張,更新一下吧^^

首先拍到是黑翅細蟴的若蟲,紅黑的配色相當搶眼,體型大約只有0.6cm左右。

IMG_2274.JPG

再來好像是赤腹寄居姬蛛,但一般赤腹寄居姬蛛都是在型蜘蛛的網上發現,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
IMG_2375.JPG

短腹幽蟌,它是台灣特有種,又稱「台灣蜻蛉」,在溪流邊很常看到,每次看到它那大大的眼都覺得很有趣,傻呼呼的樣子很可愛。
IMG_2291.JPG

臘瓢蟬,圓滾滾的個頭很小,常藏在葉片的背後,要花點心思才找得到。
IMG_2383.JPG

這個應該是日本樹蛙吧,不是很想拍的,但實在沒東西拍就加減拍= ="
IMG_2299.JPG

這張乍看下還以為拍到花瓣掉落的瞬間,其實它是被蜘蛛絲緾住了..
IMG_2278.JPG

熊蜂,真的是蜂如其名,粗壯的身軀,感覺就是蜂中的猛男。
IMG_2343.JPG

以上,簡單的生態隨手拍,小小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