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有天在網路上看到討論液香扁食的網頁上看到的。
趁著今天有空,就特別前往嚐個鮮。
說到扁食,一定有人在奇怪為何不介紹花蓮最有名的液香扁食?
說老實話,現在的液香,扁食實在不怎麼樣。
據我最近一次去吃的感覺,餡有些微的肉腥味,價錢也漲得亂七八糟(現在好像是60一碗了)。
而液香分出來的其它兩家,戴記扁食和花蓮扁食,戴記的湯頭加了味素水,吃後容易口渴,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比液香好些,而且它開很晚,有時晚上十二點多想吃點熱的東西它也還沒收攤。
花蓮扁食在這三家裡算是品質維持較好的,不想在液香排隊的人可以去吃這家看看。
自己深深覺得,好像只要做出名氣,慢慢的,東西都會變質,液香如此,曾記也是如此,幾乎只要是花蓮較有名的店,出名後,量一大,就幾乎無法維持住原有的水準。
以前很想弄個網頁名為「名不符其實的花蓮美食」,來一一揭露一些不怎麼樣的所謂花蓮美食。
不過,這種東西爭議性實在太大,想想也就作罷了。
言歸正傳,說說今天去吃的綠杉扁食吧。


先從湯頭說起吧,說老實話,其實我對吃的東西不很敏感,我家老婆大人就不一樣了,喝了一口湯,就可以說出大概加了什麼東西,吃一口,就可以講出肉的部位和調味的方法。所以,在分析食物的優劣時,都要靠老婆的感覺。
湯頭當然是沒加味精了(這在健康取向的當下是很重要的!),大骨熬煮,灑上一些油蔥酥,喝起來仍是十分香甜。
餡的口感很好,比起一般的扁食,它多了一分嚼勁,除了絞肉外,還有一些小肉塊提升口感,味道吃起來則是和液香的有很大的差別,老婆大人是說在調味時應該有加入蒜頭酥提升香味。
皮的Q度很好,比液香扁食的皮略厚一點,但也不會厚到阻礙口感,所以不會出現一般在吃扁食時,吃完扁食後,還有整碗的扁食皮在碗裡。
附帶一提,扁食是一碗50元,十個扁食。
吃完扁食,叫了一碗花生豆花來嚐嚐。


看了看牆上的介紹,它們的豆花是以山泉水純手工製作。
吃了一口,果然很不一樣,滑嫩軟香,不過跟一般市面上買的較有凝固感的豆花大異其趣,就看個人喜好囉。


糖水是深色的,應該是以黑糖熬成,很香,跟軟軟的豆花蠻搭的。
花生也煮得很很軟爛,味道香氣很夠。
總個評價來說,算很用心也很有特色,口味也算不錯的豆花。
豆花一共有四種,原味、花生、紅豆、花豆,一律是25元。

這家綠杉扁食‧豆花位在吉安郵局斜對面。
地址是: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吉安路二段281號
<點選可看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