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幾天,終於又有空上來發文了。
最近出遊的都還沒整理,先發一篇舊遊記。
對於花東的民眾來說,去年(96年)比較大的新聞大概就是玉長隧道的貫通吧!
在花東縱谷和海岸線間橫亙著一條海岸山脈,兩頭相通的路很少。
所以往往要從縱谷到海邊都要繞一大圈路,而玉長公路正是這兩頭相連的新動脈。
我做了一張簡單的路線圖,可以看出以前從山線的玉里到海線的長濱鄉要繞一大圈,約需兩個小時,而走新的玉長公路僅需30分鐘,整整省了90分鐘的時間!
所以去年蠻多在地人都會找時間去走走這條新路,感受一下山海咫尺間的貼近感。
身為一個監督政府建設不遺餘力的本港花蓮在地人,我們全家當然也是要去走走這條公路囉!
所以,挑了個天氣還不錯的日子,一家三口就出發了!
(按:雖然我們一家三口老往外遊山玩水踏青賞花觀星聽海,不過可不是單純為了玩樂而已唷,其實我們是為了監督政府有沒有用心,所以都常出去看看路有沒有平呀,遊樂設施有沒規劃完善呀,風景區服務人員有沒找漂亮的美眉呀...咳咳,不是,是服務人員有沒有親切熱心呀諸如此類的,所以即使外頭颳風下雨出大太陽的,為了這神聖的使命,我們都還是很認真的用力出去玩.....)
一大早出發,天氣還不賴,天空很美!


在十一丙的路旁有一間被雜草湮沒的廢棄房子。


一路上沒什麼停留,很快就到玉里了,老婆本來要帶我去吃一家很有名的玉里麵店,不過一看...人還真多呀,就放棄了。
轉而去一間傳統市場裡的老攤子。


點了肉圓一份。


當然還有好吃的玉里麵囉!(Miu你的口水可以開始流了^^")


僅僅是簡單的黃麵川燙過,加上韮菜、豆芽,灑上油蔥、香菜、芹菜末,再淋上醬油膏,拌勻後就是一碗超香超好吃,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正宗玉里麵啦!
老店不愧是老店,口味保有一定的水準。
吃完中餐後,上了赤科山一趟,本想去拍金針花的,不過時候顯然不對,沒啥金針可拍,而且天氣也開始變糟,隨便拍個鳥瞰縱谷照就下山囉。


接著就往今日的重頭戲─玉長公路出發了,過玉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路邊的指示牌了,順著走沒多久就看到玉長隧道的入口了。


全長兩公里多的玉長隧道貫通了海岸山脈,兩公里多的路程,開車也是沒幾分鐘就過去了,很快的就看到出口了。


第一次走玉長隧道的人一出去一定是大大的驚嘆!
山跟海間的差距真是太大了,一出去馬上就可以看到大海了。
在山的那一頭時,天氣只是陰天,一出隧道,天氣很差,又陰又下著雨,不過海邊居然還有一道彩虹!


(好像我到哪都很容易遇到彩虹,去清境農場也遇到,七星潭也常看到,以前在台北上班時還有看過跟路面貼平的彩虹,看來我跟彩虹很有緣吧,ps:不包括18禁的彩虹頻道唷!)
不愧是海線,路燈的造型也很酷!


在往花蓮走過石梯砰不遠的地方,有著一處處看來像車屋的地方,我還是沒弄懂這是做啥的。


路邊有在賣現薰的飛魚。


這樣一尾50元,買了一些嚐嚐(買十送一),口味還不錯,不過吃多了有點膩,然後整個身上都是煙薰味,這東西配酒應該很棒!
接下來的行程就沒啥好提了,天氣不好,帶著滿身的薰飛魚味一路趕回花蓮,結束了玉長公路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