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5.JPG

4月入5月,正是螢火蟲的繁盛期。
記得去年此時(稍晚),在鯉魚潭觀得的螢火蟲實在少得可憐,今年,剛巧同事邀約,就前往某處碰碰運氣,看看有沒無螢可賞...其實在路上,就不抱著什麼希望,因為路旁的草叢完全沒看到半點螢火。
不過,到了目的地,還真是嚇了一大跳,酥為,螢火蟲的數量非常非常多!
而且,這裡幾乎沒人,只有剛到時有碰到幾位中年人正要回家,接下來就完全沒人了,所以,我和同事就在完全沒干擾的情形下得以盡情的拍。
不過拍螢火蟲,就要長時間曝光,所以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其實也沒拍到幾張。
失敗的比例也相當高,大概整理了幾張勉強可以看的放了上來,就請跟我線上賞螢吧!
1.
IMG_4105.JPG

2.
IMG_4106.JPG

3.
IMG_4124.JPG

4.
IMG_4126S.jpg

最後,提供一些賞螢時的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1.勿用強力手電筒照射螢火蟲,手電筒需用有色玻璃紙包覆(我是用紅色),即使有包覆,也要避免直接照射,以免影響螢火蟲求偶。
2.想拍照的話,只能上腳架+長時間曝光去跟它拼了,千萬不要傻傻的在那打閃燈= =",什麼都拍不到外,還會害了這些螢火蟲。

多用點心思保護這些閃亮的小天使,我們才能年年都有這樣的美景可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