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的話,這台990應該是89年8月22日買的,當時入手價是37500(應該沒記錯)。
三百萬畫素,全手動功能,強大的擴充性能(可接閃燈、各式擴充鏡頭),獨特的可旋轉鏡頭設計,那個年頭的990,就像是汽車中的法拉利。
不過,養法拉利是要很多銀子的,同理,這台990也花了我蠻多銀兩>"<
男人呀,身上有點閒錢就真的會亂敗家,有了990,就想把它所有能用的附屬設備通通帶回家。
於是,兩倍鏡、廣角鏡、增距鏡、小望遠鏡,etc......
隨便一個部件,少則兩、三千,多至七、八千,這些東東,加起來早就超過我當初買990的價錢了。
(那時一張128mb的記憶卡就要7000元,而有一個傻蛋還一次買了兩張....是的,就是區區不才小弟敝人在下我..= =")
[這些只是一部份配件]


不過,這台相機,真的才算是我踏入攝影的啟蒙機。
有了它,開始去研究什麼叫光圈、快門、景深以至種種的攝影名詞。
也在此時,開始流連在數位視野-DCView,幾近貪婪地吸收攝影的知識。
(後來也成了數位視野的板主,現在改換個名稱叫"技術顧問"了,不過也是淡出很久了)
在DCVIEW,最大的收穫除了打下攝影的基礎外,也認識了形形色色的許多好友,而我們之中最要好的幾個,在後來就合組了攝影風網站(Amin就是我們攝影風的一員)。
雖然那個時候我還拍得很爛,不過一群人在一起拍照的感覺真的很棒!
每到假日,就是攝影風出勤的時候,那時最常拍的就是人像吧。
當初成立攝影風的原因之一也是想有個自己的管道可以徵model拍照,那時我和另一個攝影風的好友-小興興就是負責model招募的工作。
那時每個禮拜大概都有數十人mail來應徵model,而每天下班就得安排時間跟model面談。
那時拍過的model也不乏現在已有點名氣的人,如柯以柔、TVBS的主播黃逸卿等等。
不過,愈拍我就愈覺得自己喜歡的不是拍攝人像,漸漸地,就淡出拍攝人像的外拍活動了。
(攝影風的人像專頁)
其實在比拍攝人像再稍早一點點,我們還喜歡去追拍明星,那時我中時晚報的名片就派上用場了,即使是不能拍照的場合,也大多能順利取得想要的畫面。
[林心如]




[藤原紀香]


[黃湘怡]


(更多明星人像)
以上大概就是我在990時期的活動精華吧。
回到990本身來說,這台相機我最喜歡的功能是它的微距。
2cm的超微距功能,可以讓我拍一些很有意思的生態相片。
[鍬形蟲]


[蚱蜢]


[蝸牛]


990就這麼一直陪我到90年的12月底左右,這段期間我也在攝影風好友的勸進下開始進入了單眼相機的世界,也同時擁有過其它的數位相機,不過990還是我擁有相當多回憶的一台好相機。
正式揮別990,就是我開始進入DSLR-單眼數位相機的世界時,也到這個時候,才發現,以前以為990是個大錢坑,原來,那只不過是個小水窪....(待續)
[火燒雲by 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