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谷慕魚山道裡的明隧道]

 上禮拜整週是好天氣,這禮拜就不行了.... 一下起雨,整個人也懶了(明明就是找藉口= ="),本想寫慕谷慕魚遊記的,但實在沒什麼寫字的動力..
簡單挑了幾張生態的相片分享一下好了^^ 雖然很懶,還是大概要說明一下慕谷慕魚是什麼地方。
 慕谷慕魚(Mukumugi)是太魯閣族的譯音,這是一處山裡的溪谷(溪是清水溪)。
 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就是Mukumugi。
 往鯉魚潭的方向,距花蓮市區約二十分鐘。 來這記得要帶身份証件,因為要申請入山証才能進入(1人10元),每天也有管制人數(記得是300人的樣子)。

這裡溪水碧藍清澈,游魚清晰可見。



從路下去到溪谷的小步道也很有味道。


哈,說好要PO幾張生態照的,還是忍不住先介紹一下地理景觀。
 生態照來囉!
 1.微小虎甲蟲
 

2.還是微小虎甲蟲,是真的蠻微小的,一隻大概1CM大小。
 

3.小稻蝗(??)
 

4.應該是日本樹蛙(可以隨環境變化體色)的幼生,彈跳力超強!1CM大小的身軀,居然可以跳跟我齊腰高(PS.我170CM...齊我腰高是還蠻高的,請勿以樹蛙所跳高度對小弟身高有任何惡意揣測..^^")
 

5.蜻蜓,用MF追飛行中的蜻蜓果然有點難度= =
 

6.八條瓢蟲(應該吧^^"),也有拍正面的,但我較愛這張半背影,有睹神風采 。


7.路邊的野貓,漂亮的不像是野生的,應該有混到一些名種貓的血統。


8.最後,補上一張小溪流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