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8.JPG

真是汗顏,已經一個多月沒更新blog了,這陣子感覺很忙,但又好像沒啥具體的事做出來,簡單的說,就叫瞎忙吧!

最近還是來認真一下,加點班,努力發些文(可能著重在吃的方面吧)來為這久無人跡的blog灌溉一下吧!
(ps.最近也在開始用FaceBook,我的帳號是Bryan Lin,想在FB上找我的人就加我吧!)

陳家莊,是一家在東華大學後門那條兵家重地新開的店,掌廚的師傅是香港人,有一些港式的飯和一些西式的餐。
為什麼會特地介紹呢?因為這間店是我伯父和香港師傅合開的店,內舉不避親,就約了黨主席來嚐嚐味道。先來看看菜單吧!
IMG_7043.JPG

賣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們今天有吃到的餐點吧。

1.火肉拼烤鴨飯(70元)
飯量約一般碗的1.5碗,份量很夠,火肉也就是一般燒臘店常會吃到的脆皮燒肉,這裡的火肉做得很不錯,表皮脆鹹脆鹹的,五花肉的些許肥肉和酥脆的表皮搭起來口感很棒,非常下飯!烤鴨的火候掌握的也很好,不會過乾,皮脆肉嫩,香味也許略差小廣東一點,但小廣東常有烤太乾肉跟骨相親相愛而咬不起來的情形,這裡的烤鴨就可以很優雅地享受到(不用再咬牙切齒了)。
IMG_7052.JPG

嗯,來張火肉的特寫,脆皮油脂加瘦肉,下飯佐酒兩相宜呀~~~~
IMG_7060.JPG

2.吉列咖哩旗魚排飯(75元)
這個吉列可不是刮鬍子的那個吉列唷,這是香港用語,是指炸的外表酥脆的烹飪手法,單吃魚排可能會覺得稍乾,但搭著(咖哩)醬吃就感覺對了!這道也蠻好吃的。
IMG_7064.JPG

3.海鮮焗烤義大利飯(130元)
這道是店裡最貴的餐點,不過真的貴的值得。因為裡面的料實在太豐富了,蝦、花枝、魚肉、蟹腿、貝肉、磨菇等等,比一些外面貴鬆鬆的焗飯料豪華太多了!整體吃起來不算是偏重口味一道餐,如果以夏慕尼來比的話,夏慕尼是重口味,而這則是中口味,像黨主席就覺得夏慕尼剛好,我家老婆大人覺得偏重,所以黨主席吃這道就覺得稍淡,我家老婆大人就覺得剛好,看各人喜好囉,最後,還是要強調,它的料真是太豪華了啦!!!!
IMG_7070.JPG

本來想拍拍「牽絲」的感覺,不過隔太久了,都涼掉了,所以只能勉強拍出一點點..
IMG_7104.JPG

4.脆皮烤鴨飯(70元),烤鴨前頭就有介紹過了~~~~不再重複。
(不過那個油蔥是怎麼回事,怎麼那麼多呀!!!!!)
IMG_7093.JPG

5.黑胡椒雙拼-叉燒肉拼雞腿排(??元)
這道我就有點納悶了,菜單上可沒這道說.....難道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選擇開始」所開啟的隱藏餐點??
不管,先介紹。黑胡椒味道夠,不是那種只有辣味的,叉燒軟嫩不乾澀,而且相當的「厚切」,不過味道稍稍有點完全沒吃進去,但整體來說還是在水準之上啦。
雞腿排也相當的不錯,口感很好,肉也好吃。
IMG_7078.JPG

以上,就是今天所吃到的餐點。

整體來說,餐都有在水準之上,份量也很足夠,一般中等食量的人應該可以吃得很飽,若吃不夠的,也可加飯(不加價)。
提到飯,今天吃到的飯不管是選米還是煮的火候都很不錯,粒粒分明,屬於稍稍偏一點點濕的口感,好吃!
(在外面吃飯我最怕吃到濕黏成一團的飯,吃到會很生氣...)

這裡的定價如果放在花蓮市區算很便宜,在東華這種學生區可能跟一般附近店家比起來就稍偏中高,不過,料和份量都是相當優的,還是值得一吃!

店家資訊

店名:陳家莊
電話:(03)8663629
地址:壽豐鄉志學村中正路74號(志學派出所彎進來約30公尺右手邊就是了)

延伸閱讀:跳躍的宅男-[志學]陳家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