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出時分,很有南洋風味 >


北濱公園是花蓮裡離繁華市區最近的一處濱海公園。
由市區中山路走到底左轉往美崙方向進北濱街單行道(小心速限40的測速照相和來往的砂石車),前行三分鐘,還未到達與另邊單行道的交匯口就可以看到北濱公園的停車場了。
在這裡,你可以直接走下海灘去戲水,也可在眾多的涼亭挑一座視野最好、最涼的,或坐或躺,享受一下太平洋的宜人海風。
< 看海的人 >


在涼亭旁,穿越大片草坪的是自行車專用道,由這裡,你可以一路騎到七星潭去,不用擔心有摩托車或汽車來跟你搶路。
< 騎乘自行車的遊客 >


如果沒有自備腳踏車前來,在自行車道旁也有好幾家店面提供腳踏車出租的服務,可以視你的需求租借最適合的腳踏車。
< 自行車步道旁另類的廣告招牌 >


跨上鐵馬,往七星潭的方向前行,左手邊是最新整理好的噴水池,它之前的樣貌是多了好些隻雕塑的海豚,現在拿掉海豚,單純留下噴水池,在炎炎夏日裡,與前來戲水的民眾顯得更為親近。
< 昔日的海豚噴水池 >


< 今日戲水的小朋友 >


續往前行,經過左手的沙灘排球場,正前方的就是曙光橋了,這座橋可說大名鼎鼎,因為之前7-11曾在這兒拍過廣告。
在橋上看看太平洋、吹吹海風,真的是人生至大的享受(當然,防晒措施請做好,東台灣的太陽可是很熱情的!)
< 曙光橋 >


北濱公園是花蓮市區的一塊清涼淨土,我最喜歡在傍晚時分,太陽不那麼毒辣時來這,向停車場的小販買支傳統的冰淇淋,跟家人坐在涼亭乘涼吃冰,這可是夏日中的一大享受呢!

地圖:(螢光綠線標示由花蓮火車站至北濱公園的路線,點選觀看大圖)



完整相簿連結:花蓮-北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