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5.JPG 

在台灣各地,專賣牛肉麵的店很多,花蓮也不例外。

而花蓮的牛肉麵店,較有名的一些也吃了一輪不止,曾經也想針對花蓮的所有牛肉麵店來寫個比較有系統的食記,但吃到後來,發現比較像樣的也就只有幾家,如果把那些非常不怎麼樣的店也寫出來可能會得罪不少店家,哪天萬一在路上被人認出就不好玩了,所以想想還是作罷(你相信嗎?曾吃過一間的清燉牛肉麵的湯居然是蘿蔔湯,加上幾片牛肉就可以當清燉牛肉麵來賣..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賣麵的多了,什麼鬼玩意都端的出來)。

今天,要介紹的口福牛肉麵,就是我個人覺得還算不錯的牛肉麵店家之一。

先來看看價目和菜單吧。
IMG_4064.JPG 

價位以花蓮地區來說,算是中上。
以我的食量來衡量(中等會吃),小碗大概只能吃到6~7分飽左右,所以可以看看自己的肚量來決定叫大還是小。

店裡也有著店家的小提醒,告訴我們吃麵的要訣,蠻貼心的。
IMG_4047.JPG 

再來看看餐具,基本上,只要看到店家提供的餐具是免洗的...我在心裡都會先偷偷扣個十分,所以口福在這方面是很ok的,也記得有些店家有名後,為了能夠賣更多的餐點,能夠更簡化供餐的流程,會將原來的餐具換成免洗的,通常這種店家,沒多久,他的食物也會跟著品質低落,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種心態上的問題,老板覺得餐具可以省,再接下來食材也可以省了,再接下來,用心程度也可以省了..最後,就是整間店的素質低下,這就是「名店沈淪標準流程」(液香扁食就是個中翹楚)。所以,我覺得在未用餐前,餐具真的可以一定程度地反映出店家的用心程度。
IMG_4051.JPG 

好了,上麵吧!這次的主角是牛肉麵,其實,它的半筋麵才是一絕,但,沒有吃半筋麵時的相片,就有勞看官們親自去體驗囉(不放酸菜要先跟老板講,一般老板在上麵前都會問)。
IMG_4052.JPG 

先來看看麵,口福用的麵是屬於拉麵,咬勁不錯,跟湯汁很搭,牛肉湯喝起來倒不會像看起來般這樣重口味,喝起來也很棒,因為紅燒的牛肉湯個人感覺最忌重鹹重甜,剛開始幾口很爽,但吃到後來不但膩也搶了麵和牛肉的峰頭,所以口福的牛肉湯是很ok的。
IMG_4056.JPG 

再來看看肉,我不太會分肉部位,不過我猜這應該是牛鍵部位吧,煮得軟硬適中,厚薄也恰好,幾口麵後再咬上一口肉,下肚後趁著味道還未消散再喝上一口湯,那感覺真棒!
IMG_4055.JPG 

接著,就是在一開始的老板貼心提醒吃麵要訣中提到的特製辣椒。
IMG_4060.JPG 

又香又辣,不過我不是很建議在一開始就加個一匙和麵一起吃(即使是像我般嗜辣者),因為會蓋掉牛肉湯頭原來的味道,可以在吃過半後,再加少許品嚐不一樣的味道即可。

總結來說,口福是家有一定水準的牛肉麵店,哪天嘴饞想吃吃牛肉麵時,相信口福不會讓你失望。

地址:花蓮市福建街533號(軒轅派出所對面)
電話:(03)832-57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